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

德國生活 無題

 

我知道,我知道,我很久沒更新這裡了。轉眼間來到二月的最後一天,也意味著我在德國的生活已踏入一年零九個月。漸漸地習慣了德國的生活,已經不覺得在德國生活是一回甚麼特別的事,我不會說這段時間自己受到甚麼啟發,或經歷甚麼蛻變,反正就是生活,無論在甚麼地方,我都是那樣子的、努力的好好活著。我,仍是那個我。這大半年來情緒高低起伏,搬家、工作上的筋疲力竭、因一連串的錯誤決定而自責等等,唯一能做的就是堅信並堅守如卡繆說的 "live to the point of tears",我們必須活到那種想要哭的境界,那麼不管是喜怒還是哀樂,是痛還是歡愉,生命都不會枉過。共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